华德学院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子

发布者:刘树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

  春光灿烂时,莘莘学子归。3月10日,我校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寂静已久的校园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与朝气。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严实精准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春季学期工作安排,学校于3月10日-12日分批错峰进行学生返校工作。




  3月10日早7点,学工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教师志愿者就已准备就绪,等待着首批返校学生的归来。学校创始人、校长顾德库,党委书记王春雷等党政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导返校工作。


  根据《哈尔滨华德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错峰返校方案》,学生入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对返校学生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应对天气变化影响,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内设置一站式检测通道,为返校学生提供便捷温暖入校服务。本次迎接学生返校学校启用自动测温计、身份核验系统等信息化技术手段,设立志愿服务站、临时观察区、生活物品自助供应站、提供送餐等人文关怀服务,党员干部、学生辅导员积极与学生沟通开展思想引导、帮助解决问题,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返校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为了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和校园周边安全,松北区行政执法局、交通和公安部门到现场与学校开展联防联控,保障校园周边安全和交通顺畅。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持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联防联控、思想教育,引导提示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