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红 校园闪光芒

发布者:刘祥富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员行动。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的关键时期,华德校园里到处活跃着年轻人奉献的身影,到处都能看到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在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党团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志愿红”成为了疫情防控中特殊的风景线。他们用脚步、用温情、用担当与教师党员干部一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在创建平安校园、开展文明抗疫,凝聚青春力量中展现青年担当。

  

重点区域定点劝导

及时提示规范戴口罩不聚集,倡导文明抗疫

为口罩遗失(损坏)者及时送口罩

  

学校“博文”党员志愿服务队130余名学生党员分组执勤“疫情防控监督岗”,每天午餐和晚餐时段,重点对学生戴口罩和文明礼貌等方面进行监督提示;同时,在超市入口引导学生排队、限流、错峰购物。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志愿团组建“生活秩序考察部、言行秩序考察部、校园治安考察部”3个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12栋公寓、5个餐厅和出入口等区域设置流动巡查岗,查验学生校园流动凭证,提示扫码(场所码)、测温,引导学生按指定时段就餐,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校院两级学生会在餐厅动态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文明就餐、避免聚集。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课余时间,轮流巡视校园,实现6:30—19:00全天覆盖,提示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做好快递消杀等。目前,已有2573人次参加志愿服务。

工作中,他们按时到岗,严格履职,牺牲休息时间投入到组织有序排队、人员流量控制、规范佩戴口罩提醒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和爱校情怀,展现了担当奉献、热心服务的良好风貌,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超市入口引导限流

校园流动巡查劝导规范个人防护

餐厅引导文明就餐、避免聚集

食堂入口引导、查验限流动凭证

体育场巡视查看校园安全

快递取件消杀提醒保护个人安全

大四学生党员突击队搬运保障物资

  

在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日子里,党旗、团旗、志愿旗,红袖标、红马甲、红飘带,这些“志愿红”散发着光芒,温暖着人心,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谱写青春华章,践行着强国有我、爱校有我、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成为华德校园抗疫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