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往届院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聘书授予仪式

发布者:值班编辑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

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讲到:一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春前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在新的征程上,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共青团建设,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等领域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激励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奋发进取,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4月8日-4月29日有序开展2021年度二级学院共青团序列评优工作。

经学院评审小组严格审查,秉承“公平、公正、公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基本原则,规范流程,严格标准,评选工作实施一票否决制,做实做细个人申请、班小组评议、院级审核、校级审核、院级公式各环节,最终评选出74个先进个人和集体。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数据学院团总支于5月12日在党员之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往届院学生组织优秀学生骨干聘书授予仪式。

表彰大会上,数据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健宣读了五四评优工作通知及表彰决定。结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伟大征程,深刻阐明了五四评优工作及表彰的目的和时代意义,引导新时代青年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向新时代迈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随后,张健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情况:

先进集体:1909191团支部获先进团支部。先进个人:李恺威等35人获优秀共青团员;刘自奇获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付一航等27人获优秀共青团干部;陈一洋、马巧莲、于子博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王宗泽、董贞营、苏鹏宇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迟跃荣获百佳青年(科技创新类);吕志峰、于剑光、周博获优秀学生课外活动指导教师。

荣获先进团支部代表黄玉欣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代表于子博依次发言


聘书授予仪式上,数据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健宣读优秀学生骨干聘书授予办法。结合往届学生骨干任职期间工作表现及贡献,进一步激励学生骨干在共青团工作中发挥中坚力量,做组织建设的急行军和先行军,勤奋求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经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研究决定,授予王海鑫、毕敬媛、孙仁杰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聘书;授予邓胜祥、邵鑫宇、樊伟荣、邢丽蕊新生管理志愿者聘书。

播放数据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生管理志愿者《寄语》视频

数据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健在总结讲话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金句与广大青年共勉:爱国,就是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总书记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励志,就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就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力行,就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最后,张健老师望同学们继承“五四”精神、发扬“三牛”精神,大力弘扬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同学们迈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步伐,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守正创新、砥砺奋发、堪当大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