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先锋”宣讲团开展新学期首场宣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

      3月7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新时代先锋”宣讲团首场宣讲在教二201室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2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宣讲。


本场宣讲会的主讲人是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的张灵芝同学。她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奏响了共同学习进步的乐章。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表示新时代青年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和继承者,要听党话,跟党走,勇接时代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深深融入国家民族梦想之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有力步伐,带头练就本领、带头砥砺奋进、带头干事创业、带头为人民服务。

宣讲中,张灵芝同学从革命先驱陈乔年、陈延年的英雄事迹到我校校友陈博文烈士的英勇故事,从“五四”运动中的爱国学子到疫情中冲锋在前的华德青年,结合历史与学校实际,展现了近代以来青年人一直都是堪当社会重任的一代,点燃了现场青年心中燃烧的爱国之火。

 

 

“吾辈青年,风华正茂,百年党史,传承有我。”响亮的口号召唤新时代青年在奋进新征程中亮出爱国底色,展现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成为民族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