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创新形式让党课“活起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

素质拓展党课、情景党课、音乐党课、实践党课、观影党课、学员讲坛……哈尔滨华德学院党校本学期积极推行“花式”党课为学员提供精品课程,多维度、多角度、多形式,让党员能够“立体感知”,激活党员教育“神经末梢”,用“体验式”“沉浸式”“融入式”的教学模式,让党课“活起来”。

情景党课

“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对于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哈尔滨华德学院党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根本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精品课程、细致安排授课内容,为完成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打好理论武装基础。

微党课大赛

为了让党课内容活泼接地气、生动不死板,学校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活动,遴选获奖选手丰富党校教师资源库,并坚持以课选师、以师推课,让优秀党课讲授者走进党校课堂。

素质拓展党课


通过打造“花式”多样的精品党课,哈尔滨华德学院党校把党员教育变得生动活泼,让党员教育质量持续提高、实效不断增强。近5年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党校已举办10余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5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