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时代先锋”表彰会暨首场“名人名师”讲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

今天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3月5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时代先锋”表彰会暨首场“名人名师”讲坛。

哈尔滨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王娜,松北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任惠宇,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维娜,校长助理魏可霏出席活动。哈尔滨顺迈学校小学部、哈尔滨华德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2500余名华德学子线上同步观看。

伴随学校石榴籽合唱团《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拉开了活动帷幕。校团委副书记刘信义宣读《哈尔滨华德学院“魅力寒假 多彩生活”假期系列活动》、《哈尔滨华德学院2023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表彰决定。出席领导依次上台为获表彰学生进行颁奖。

△ 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张为获奖代表颁奖

△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助理魏可霏为获奖代表颁奖

△ 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维娜为获奖代表颁奖

△ 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王娜为获奖教师颁奖

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衣红伟同学代表“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发言。他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以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 松北团区委书记任惠宇、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共同为“少先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 “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一起走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孟广彬来校,为师生开展以《不忘初心 永远做人民的修鞋匠》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也是我校开设“名人名师”讲坛后的首场讲座。

在讲座中,孟广彬师傅讲述了他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从为贫困学生修鞋激发出如何为贫困学生、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思考。通过注册“雷锋号”商标,以雷锋精神激励自己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真真切切把雷锋没做完的事情接着做下去。孟师傅的真情讲述感人肺腑,平凡中见伟大,震撼师生心灵,全场共爆发出14次雷鸣般的掌声。

△ 学校聘请孟广彬为“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外辅导员”

活动结束后,哈尔滨顺迈学校小学部师生代表集体参观了哈尔滨华德学院雷锋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