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

3月14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在学术报告厅开讲,为师生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催人奋进的思政课。她与现场2022级学生一同回顾新时代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回望学校与党和国家共命运、共成长的历程,勉励同学们从“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奋进能量,在成长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勇敢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

宋烨书记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为题,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青年发展擘画了更加光明的未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青年发挥聪明才智创造了有利条件、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她引入详实的数据实例、前沿的理论观点,鲜活的人物榜样,从新时代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全面回顾三年抗疫斗争、中国制度的优势、为什么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什么因素决定一个人的成功等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导青年学子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与祖国共成长、同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全省民办高校中率先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将党的精神谱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于育人全过程,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自我教育与职业理想教育之中,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一方面不断完善深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另一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和手段,通过“开学第一课”、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情景式思政课、红色文化馆廊建设、师生宣讲团巡回宣讲、“三下乡”社会实践等,让思政教育更加具体生动,更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