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以“党建+流程变革”推动党建服务强芯、创新又暖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党建服务信息化进程,进一步优化党建及相关业务工作流程,提升党建服务水平,3月15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召开“党建+流程变革”促进业务流程优化研讨会。党委书记宋烨、监事会主席毕红岩,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邓维娜出席会议。校流程变革中心全体、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基层业务骨干代表参会。会议由流程变革中心主任姜琳主持。


会上,4位基层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流程发起、审批、办理,收文签批程序及归档管理规范等多个方面,提出现有相关流程运行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与参会人员分析了流程运行不畅的堵点原因,并同步研讨改进优化举措,做到“摆问题、找原因、列举措、定任务”一揽子推进。


                                                                                                                                                                                                                                                                                                                                                                                                                   监事会主席毕红岩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流程变革一是要遵照依规合规管理原则,全员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流程运行“阻点”成因,深挖管理问题“痛点”,推进流程优化的同时加快管理制度建设。三是要广泛收集影响教职工体验相关制度流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进改善教职工工作体验。

党委书记宋烨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现场“走流程”,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转变工作作风的行动举措与有效载体。加强流程变革,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是助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未来要从四个方面推进流程变革工作:一是以效率为目的,简化管理流程;二是以需求为导向,优化管理流程;三是以法治为中心,规范管理流程;四是以民主监督为手段,严格管理流程。

会后,各有关部门将持续跟进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并常态化做好教职工工作体验收集,让流程变革成为优化教职工工作体验的有力推进器,促进党建服务强芯、创新、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