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以赛促学 哈尔滨华德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 6月16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学思践悟凝共识·踔厉奋发谋新篇”首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纪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 “新时代先锋“宣讲团成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观赛。


来自4个学院的8位选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大家呈现了一堂堂具有支部特色、专业特色的微党课。课程讲述有理论、有故事,有体会、有号召,史实结合,情理交融,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和深思。


比赛过程中,由校“新时代先锋”宣讲团选送的诗朗诵《精神的力量》和情景式党课《弘扬铁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使在场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刘玉丁获得大赛一等奖;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苏军、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刘存艳获得二等奖;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史澈,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周博、施薇,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李滨,艺术与传媒学院马旭远获得三等奖;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杨凯铭、杨承翰,经济管理学院孙宇锋、艺术与传媒学院孙洪鹏获得优秀奖。


党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将继续通过多形式的党课,教育党员、凝聚师生,营造浓厚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学习氛围,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