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丨校长接待日 你我相约 共话发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6月1日,“你我相约”第五期校长接待日在学校体育馆举办。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教授与11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期盼、倾听学生心声、解答学生疑惑,提升学生在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由体验管理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郁黎主持。


李长威与学生代表以羽毛球友谊赛的形式拉开校长接待日的帷幕,以球健体、以球会友,随后校长与学生代表席地而坐,围绕学习环境、图书馆、网络信息化、校园体验、公寓生活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在欢快的氛围中听心声、解难题、话发展。

本次校长接待日,现场提出问题和建议21例,主要涉及延长图书馆考研自习室开放时间问题、提高教学楼失物招领处知名度问题、教学楼和寝室网速问题、快递驿站提供小推车问题、公寓空调浴室使用问题、教学楼个别教室没有纱窗问题、出入校园门禁问题、建议每学期都举办生师共同参与的大型文体活动问题等。



李长威认真听取每名学生的发言,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深度探讨,并逐一添加微信建立联系。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参与学校治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谏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父母之心育人”的理念,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优化育人环境。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已逐一记录在册,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会做好规划、拿出举措、及时反馈进展情况。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加强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提升,对标榜样,努力磨砺练就过硬本领。

二是要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好习惯影响一生,从捡起一张纸片、点滴小事开始培养好习惯,学会感恩,敢于担当成为华德的主人翁。

三是要学会自律做好人生规划,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结束后,体验管理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行细化分类,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对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尽快解决,给予学生满意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