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者:刘树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爱国奋斗,6月18日,学校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航空工业哈飞15车间数控铣工高级技师、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秦世俊老师担任主讲人。党委书记王春雷、校长助理兼机电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长威出席,学校各院处(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祥富主持。




  报告中,秦世俊老师以《争做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产业工人》为题,由个人经历讲起从“热爱”“机遇”和“分享”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二十多来年立足本职岗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生动地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无论人生面对怎样的困境,他都保持着拼搏与坚韧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把心扎到工作中,认认真真打磨技术,从工作中找到所爱并执着于所爱,展现出“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精神品格。




  现场师生被秦世俊老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书写不断超越自我的绚丽人生和他爱岗敬业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作风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只有历经汗水的青春才能尝到新鲜的甘甜,只有历经奋斗的青春才会绚丽夺目,要在自己的岗位创造辉煌,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祥富部长在主持中表示,希望全体教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弘扬劳模精神,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三个培养”目标,认真践行“侧重个性培养、全员成才教育”育人理念;希望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秉承“诚毅、求真、笃学、强技”的校训,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实学实干、苦练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结束后,秦世俊老师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馆,王春雷书记向他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