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首期“党务学堂”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共建党组织的优势互补作用,3月21日,哈尔滨华德学院特别邀请党建结对共建院校哈尔滨工程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高峰来校交流,并以“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提升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工作质量”为主题做专项讲座。学校党务工作者共计5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组织部部长王薪宇主持。

      讲座中,高峰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发现的问题,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中的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采取“理论讲解+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围绕新时代新征程高校发展党员工作“16个有”和“环绕式”党课,对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进行重点讲解。图文并茂、内容详实地讲解,让参训党务工作者深刻认识到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工作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并对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着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有了更深地认识。

王薪宇在主持时强调,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要求,把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工作干在实处、练好内功、走在前列,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努力实现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最优解”。

      培训结束后,双方就党建结对共建的活动平台搭建、党建资源分享、工作经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为下一步党建结对共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