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时代先锋宣讲团参加“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并进行主题演讲

发布者:刘树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新时代先锋宣讲团于9月22日在中央大街参加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承办的“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王冬、新时代先锋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

新时代先锋宣讲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中国路中国桥》、《我眼中的中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爱国主题演讲。她们用真挚的情感、澎湃的热情,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情讲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张国旗《中国路中国桥》

艺术与传媒学院孙丽蕊《我眼中的中国》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焦晓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


随后,新时代先锋宣讲团成员仔细观看“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

  

  

参观展览后,新时代先锋宣讲团成员在“我与国旗同框”前合影,来表达对新中国的热爱与祝福。

  

  

 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王冬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举办这一展览,让人民群众尊重爱护国旗、国徽和国歌,依法正确使用国旗、国徽和国歌,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当日还有东北抗联精神艺术团、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靖宇小学、哈尔滨市新华小学参加活动。活动得到东北烈士纪念馆、中新网、北方时报社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