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全省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奖项“大满贯”

发布者:刘树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

1017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学校部、黑龙江省学联秘书处联合公布了黑龙江省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我校团委荣获黑龙江省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黑龙江省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守佳荣获黑龙江省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据悉,该评选活动全省每个奖项仅评选20个,我校斩获本次评选奖项“大满贯”,再次续写同类高校“唯一”的好成绩。

今年暑期,我校积极响应《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组建了123支社会实践团队(共计3189人,并成功完成团中央“三下乡”团队报备工作),围绕“小我融大我 青春献祖国”爱国精神宣讲、“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历史成就观察调研、“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走大好河山 录眼中祖国”创意视频拍摄、“科普观生活 创新看未来”科普常识宣讲、“垃圾可分类 文明促发展”垃圾分类宣讲等7个社会实践主题,高效地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近两年校团委累计获省级以上奖项19项,其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类12项(国家级奖项4项)。同期,我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成果还在积极参评团中央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镜头中的“三下乡”、“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及2019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五个100”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