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抗联精神 传承民族之魂 ——哈新区附小师生代表来校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者:刘树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

  为发扬共青团“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持续打造新区共青团“大手拉小手”活动品牌,激发我校红色场馆育人功能的辐射效应,在松北团区委的支持指导下,我校“大手拉小手”结对单位哈新区附小师生代表于4月1日下午到访我校校园文化馆,开展清明节主题研学活动。




  新区团委领导、新区附小和我校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活动。我校团委书记宋文琼致欢迎词,哈新区附小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队员发出学习倡议,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哈新区附小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呼号。

  随后,在我校讲解员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分批有序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雷锋纪念馆和国防教育广场“全军十大英模”塑像群。少先队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东北抗联的发展历史和英雄楷模的感人事迹。





  东北抗联精神是黑龙江人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英雄们坚忍不拔、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加深了他们对“东北抗联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认同,激励着他们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校学生讲解员热情接待了来访队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还向队员小朋友们赠送了小礼物,欢迎他们再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