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学院、服装学院与对青山镇中小学党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

7月6日,我校外语学院、服装学院赴对青山镇第一中学开展党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签约活动。校团委书记宋文琼、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刘守佳、服装学院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艳艳,外语学院军训口语训练营指导教师张妍妍出席活动。对青山镇第一中学六个年级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第一中学高中部团委书记赫菲菲主持。

活动开始前,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哈尔滨市公安局制作的“防电诈”宣传短片,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防诈辨识能力。

对青山镇中心校校长崔德福、对青山镇第一中学副校长公凯在致辞中表示,对青山镇中小学希望通过党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希望通过党团共建活动,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发挥好校际间协同育人作用。

仪式上,对青中心校校长崔德福、对青一中副校长公凯、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刘守佳、服装学院院长助理王艳艳共同签署了《党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共同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我校“新时代先锋宣讲团”成员许琪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题宣讲。她从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角度,为与会师生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青年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外语学院军训口语训练营指导教师张妍妍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口语训练营”品牌活动,并为对青山中小学的师生介绍了“大手拉小手”英语课业帮扶活动项目。她表示,华德学院将与对青山中小学的师生一道,以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为出发点,以提升英语学习能力为目标,个性化制定帮扶方案,坚守教育初心,持续公益性、常态化开展帮扶活动。

校团委书记宋文琼在总结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结对共建”更大程度地使帮扶项目落地,辐射到更多学生群体,让共建项目深深扎根,不断孕育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