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智能汽车与航空学院开展2021年暑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

   为探寻红色文化基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智能汽车与航空学院暑期学生社会实践队于7月下旬在牡丹江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情暖童心,乡伴童行

  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王琳涵等3名同学,前往牡丹江交通希望小学,在家乡开展了留守儿童心理关爱及帮扶活动。主要通过陪伴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帮助留守儿童家庭做家务等方式展开。

   通过活动的开展,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华德汽车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活动后,王琳涵同学线上与班级部分同学进行了活动分享,她说:“孩子们的单纯善良,对知识的渴望令我动容。他们小小身体里蕴藏的巨大能量令我惊讶。这些留守的孩子懂事很早,有些孩子也很努力学习。对比一下,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教育和生活环境,毕业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讲述雪城大地的热血事迹,重温中华儿女的革命历程,激励更多党员群众牢记初心,不断汲取奋进动力,开创出更加美好的未来,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王成昊等3名同学来到了牡丹江市温春镇人民空军摇篮纪念馆。

    一幅幅画像、一个个老物件,见证了人民空军起飞地——牡丹江,这座红色旅游城市拥有的一段辉煌历程。这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王成昊同学深刻感受了东北老航校的建设者们在战争废墟上建校、在炮火硝烟中起飞、在共和国晨光中展翅的艰辛。

  活动后,王成昊同学通过钉钉会议与班级同学分享说:“时光不可能倒转,历史不可能改写,今天我们回顾过去,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把握现在,从而开拓崭新的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我们应当自强不息、知行合一,不畏艰难、勇于奉献,与时代同行,共同承担起祖国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同心同行,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是广大青年了解国情、接触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疫情防控的有效载体。今后,智能汽车与航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实践育人为导向,将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融于各项实践活动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争做志向远大的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