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雷锋精神永传承 青春志愿我先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哈尔滨华德学院在“雷锋月”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良好风尚,传递青春正能量。

镌刻雷锋精神 勾勒青春之路雷锋精神与青春成长座谈会

35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时代先锋表彰会暨首场名人名师讲坛。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孟广彬来到学校,为师生开展以《不忘初心 永远做人民的修鞋匠》为主题的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华德青年深刻认识到要让学雷锋活动成为自觉行动,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实验室讲解活动

    华德青年志愿者自愿承担实验室讲解任务,讲解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熟悉各实验室特点,了解专业前沿知识,积极为学校不同专业学生熟悉实验室贡献力量。志愿者们在实验室参观学习过程中,热情高涨,拓宽了视野,增强了体验感,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各专业间融合奠定了基础。

共建文明校园 践行雷锋精神校园义务清扫活动

    为进一步引领校园志愿服务风尚,学习雷锋精神。华德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园清扫活动,此项活动培养了志愿者们爱劳动、勤劳动的美德,形成了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主题活动

    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华德青年志愿者围绕节粮惜粮开展专项行动,引领同学们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做传承雷锋精神、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学校思政课客座教授、校外辅导员孙凤来作学雷锋,我受益了专题讲座。

    “名人名师讲坛、课前五分钟演讲、雷锋纪念馆参观、雷锋事迹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华德青年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义务清扫、反诈宣传、法律科普、关爱弱势群体……华德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传承,青春志愿我先行,华德青年一直在路上